搞点事情

捡到一只严浩翔(下)

#我怎么舍得让那么可爱的严浩翔死一回呢╮(╯_╰)╭ 只是灵魂出窍啦


  03.


  严浩翔看起来每一秒都是活力满满的,在贺峻霖家里飘来飘去,好奇心极其旺盛的去逗逗小刺猬或者飞出窗外去追追小麻雀,只有看球赛能让他安静下来,乖乖的坐在电视机前面,裹着从贺峻霖衣柜里拖出来的球衣,聚精会神的捏着小拳头盯着电视机。


  于是贺峻霖今天放学回来,就看到严浩翔抱着一只足球窝在床上看球赛,细白的手指头无意识敲着足球的皮质表面,穿着短裤露出一截白嫩小腿,在空中晃啊晃啊。


  贺峻霖叫了他一声,严浩翔没有反应,仍旧低头看着平板上的球赛,牙齿咬着下嘴唇,长睫毛微颤,鼻尖无意识的皱了皱,相当紧张的样子。


  贺峻霖实在觉得今天的严浩翔看起来乖得很,扑过去使劲揉了揉他的头发,等严浩翔好不容易挣扎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鸟窝状了,哭惨着小脸恨恨的骂了一句:“臭流氓。”


  说来也奇怪,虽说严浩翔是幽魂状态,但是贺峻霖可以真真切切的摸到他。不管开心还是不开心都喜欢把严浩翔当成玩偶一样抱在怀里揉搓一顿,心情十分舒爽。而其他人却好像根本看不到他,有一次严浩翔在家闷得实在难受,跟着贺峻霖一起去上学,周围的同学完全没有感受到严浩翔的存在,甚至贺峻霖的同桌还穿过严浩翔的身体借了贺峻霖半块橡皮。


  那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贺峻霖端着饭盒躲在食堂的角落悄悄问严浩翔为什么,严浩翔摊手嘟嘴做无辜状:“我也不知道啊。”


  书里说,这是缘分。


  动画里说,因为你是被选中要去创造奇迹的少年。


  网上说,这是因为你学习压力太大,产生了幻觉,台风补脑丸,有效缓解学习疲劳,只要九块九,你值得拥有。


  妈妈说,你从小就怕鬼,别是那次去鬼屋被吓出了什么好歹来吧?


  贺峻霖跳起来说:“怎么可能,我去之前就查好了攻略,走到哪里有什么东西跳出来我都算好了,根本没有被吓倒!我可是贺峻霖!!!怎么可能被吓到!!!”


  在旁边飘着的严浩翔隐了身形在贺峻霖耳朵边吹了一口气,呼……


  刚刚还顶天立地天不怕地不怕的贺峻霖立刻被吓得尖叫起来,抱着妈妈哭得鼻涕眼泪都混到了一起。


  04.


  这两天严浩翔总是恍恍惚惚的,贺峻霖有些担心的问他怎么了,他坐在地上抬起头,大眼睛眨了两下盯着贺峻霖看了好久才说:“我觉得,我以前好像见过你。”


  贺峻霖爽朗的笑起来:“对啊,在鬼屋。”


  严浩翔摇头:“不对,我总觉得,在那之前,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你想起生前的事情了?”贺峻霖来了兴趣,蹲下身子跟严浩翔一起坐在地上。


  严浩翔托着下巴若有所思的说:“我也不知道。就是……好像看见你站在摄像机前面,对着镜头笑,对对对,就像现在这样,笑着说,严浩翔,那是生菜。”


  “摄像机?”贺峻霖疑惑的说,“你是不是做梦了?”


  “我又不用睡觉的,怎么可能做梦。”严浩翔瞥了一眼贺峻霖,转头抱着膝盖面壁去了。


  一阵风吹动窗帘,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照进屋子,本来十分清晰的严浩翔开始慢慢变得模糊,贺峻霖伸出手去想要摸一下他的头发,却只抓到了一片空气。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可爱鬼严浩翔就不见了。


  任凭贺峻霖找遍了所有的鬼屋,即使被吓得半死,也再没有看到那团小小的白色身影。


  大人们常说要习惯离别,小大人贺峻霖叹了口气,抱着自家的宠物小刺猬,很认真的伤春悲秋了一会后,就被拖进了一家娱乐公司,然后又不知道怎么的,跟着娱乐公司的老师去了另一个城市训练。


  那个城市跟家乡不太一样,山很多,到处都充斥着花椒和辣椒的麻辣味道,贺峻霖倚着练习室的落地玻璃,看见老师带来了两个新生,其中一个甜甜的跟自己打招呼:“你好,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足球的严浩翔。”


  “你好,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拉面里那块叉烧的贺峻霖。”贺峻霖礼貌回应。


  严浩翔疑惑的盯着贺峻霖看了好一会:“那个……你是不是也喜欢拜仁?”


  05.


  很久很久以后,俩人玩熟了之后,有天严浩翔在公司训练得太晚,只好跟贺峻霖挤在一张床上过夜。


  也许是太困了,那天严浩翔睡得特别香,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醒过来,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看着已经训练结束的贺峻霖,打了个呵欠说:“贺峻霖,我梦见你了。而且是小时候的你,特别可爱。”


  贺峻霖走到床边拍了拍严浩翔的脑袋,“我知道,你也特别可爱。”


评论(6)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