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事情

捡到一只严浩翔(上)

#微博点梗练笔 天太冷了 下明天写


  01.


  贺峻霖一进鬼屋就看见角落里蹲着一个白色的人影,小小的一团,抱着膝盖安安静静的蹲着,很像那么回事。


  于是他跟同学说:“这间鬼屋确实是下了血本的。”


  同学自豪的打了个冷战,被天花板上突然掉下来的假蝙蝠吓得叫了出来,然后扔下贺峻霖一转头出去了。


  贺峻霖耸了耸肩,伸手捏了两下手感良好的假蝙蝠,接着往前走。


  一阵阴风刮过,前面是一条黑漆漆的走廊,墙上挂着藤蔓跟着风来回晃荡,贺峻霖把手缩进袖子里,走到走廊中间的时候,感觉后面有什么东西在接近,没有回头,只是停下了脚步,然后耳后根被人吹了一口气,呼……带着点薄荷糖的味道,贺峻霖心里默数三二一忽然回头,与一个白脸小孩撞了个正着,大眼瞪小眼的对看了一秒之后,那小孩高声叫了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臭流氓!”顺便狠狠的给了贺峻霖一个过肩摔。


  贺峻霖彻底懵逼了,我顶多只是妨碍了鬼屋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怎么就成臭流氓了???EXO ME?逻辑呢?王法呢?


  小孩“哇哇哇”的坐在地上哭得不依不饶的,细白的手指头捂着脸,机灵的眼睛从手指缝里偷看一眼,哭得更惨了点:“我只是跟你打个招呼,你为什么要抓我!!!呜呜呜!!!好疼啊!!!”


  贺峻霖被他哭得头疼,揉着太阳穴问道:“你谁啊?”


  小孩也哭累了,手托着下巴笑眯眯的说:“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足球的严浩翔啊。”


  远处灯光亮了起来,有鬼屋的工作人员打着手电走过来问贺峻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贺峻霖扶着墙站起来,瞥一眼坐在地上的严浩翔,他……好像……没有影子。


  工作人员像是没有看到严浩翔的样子,径直走到贺峻霖面前说:“你同学在外面找你半天了,跟我出去吧。”


  贺峻霖连忙点头答应,抬脚要走的瞬间感觉自己背上像是多了点分量,那股冰凉冰凉的气息又回到了耳朵后面,严浩翔趴在他的背上带着笑说:“带我出去玩玩吧。”


  鬼使神差的,贺峻霖竟然没有感到害怕,反倒是有些期待的“嗯”了一声,反手拍了拍小孩的脑袋,头发细软顺滑,很是乖巧的样子。


  02.


  贺峻霖觉得严浩翔跟其他鬼不太一样,唔,这么说可能不太恰当,毕竟除了严浩翔之外,他也没有见过其他的鬼。只是从一些影视作品和小说里看到过,那些鬼都是幽怨的、恐怖的、带着前世未尽的心愿,凄惨的飘荡在人间……而如果让贺峻霖来形容严浩翔的话,他会先支着脑袋思考片刻,然后故作深奥的说:“他啊,就像拉面里的那块叉烧。”


  这是什么意思?


  严浩翔也这样问过贺峻霖,喂!我只是一块肉吗?你这个吃货!!本少爷长得明明比那块肉好看一百万倍!!!说着,严浩翔会直接上手把贺峻霖锅盖样的头发弄乱,再张牙舞爪的摆个鬼脸,嗷呜一声舌头吐出来老长,自以为很吓人其实可爱到让人尖叫。


  而贺峻霖则会压抑住心中的尖叫,爬上沙发把满屋子乱飞的严浩翔抓下来,双手捏住肉肉的脸颊,虽然冰凉的,但手感却很不错,再看他嘟着嘴可怜兮兮的求饶:“贺少,我错了,我就是一块肉,你饶了我吧呜呜呜……”


  这个小鬼活泼、乖巧、机灵、聪明、有时候有点粘人却很难让人讨厌,就连趴在床上看贺峻霖玩游戏时睫毛微颤的样子都像一只小猫样可爱,有时候甚至让贺峻霖有种“自己捡回来一只小猫”的错觉,特意上网查了猫咪最爱的食物,买回来两罐沙丁鱼罐头,最后全都被严浩翔当球踢了。


  贺峻霖在把严浩翔带回家的路上就曾经很认真的问过他,这么小的年纪,到底是怎么死的。


  严浩翔乖乖的趴在他的背上,额前的刘海戳得他的脖子很痒,沙哑的声音伴着夜风吹进耳朵里:“我也不知道。”


  “那你还记得生前的事情吗?”


  严浩翔认真的想了想,兴高采烈的回答:“记得记得!!”


  “什么?”


  “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足球的严浩翔!”


  贺峻霖无奈的叹了口气:“那你会去投胎吗?”


  “什么叫投胎?”


  “我也不太清楚,听老人们说,就是去奈何桥喝下孟婆汤,然后可以重新再做人了。”


  “孟婆汤好喝吗?”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喝过……”贺峻霖顿了顿,继续道,“不过听说喝了孟婆汤,之前的事情就都不记得了。你说,你是不是喝了孟婆汤之后又没过奈何桥,偷偷跑出来玩了?”


  严浩翔眨眨眼睛,有点无辜的反驳:“可是我记得我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足球的严浩翔啊。我还会记得你,你是带我回家的好人贺峻霖。”


  那一瞬间,被发了好人卡的贺峻霖忽然觉得今晚的月光很漂亮,即使那天是初一。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